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开展履职监督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6:28: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9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开展履职监督动员大会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文化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卫兵主持会议,州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州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麻三艳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开展履职监督的实施方案》,还对履职监督对象进行了民主测评 。

  高文化指出,开展对州中级人民法院员额法官履职监督工作,是州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监督支持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促进员额法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载体,是推动司法公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大举措。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员额法官履职监督工作重要意义 。要精心组织实施,正确把握员额法官履职监督工作总体要求 ,坚持原则、问题导向、严格程序,确保履职监督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工作机构和工作小组要根据本次会议部署和要求,把履职监督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日常工作和履职监督工作相互促进,确保履职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彭卫兵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人大监督。要全力支持配合搞好履职监督,确保监督取得实效。要以此次履职监督为契机,办好案、快办案、多办案,从善良愿望出发,把办好每一起案件作为法院和法官的职责使命。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田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