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张才金率队开展酉水河保护条例执法检查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16:28: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7月6日至1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率州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州贯彻实施《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酉水河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保靖、龙山、永顺、古丈四县,实地检查了保靖县国控江口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碗米坡库区垃圾清理情况、巡查酉水河梯玛公园至沙湾段河道治理情况,龙山县果利河及酉水干流(与来凤县共管段)保护情况,永顺县勺哈水源地保护情况、不二门河道治理情况,古丈县栖凤湖网箱拆除情况、古阳河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养殖场拆除情况、河道垃圾清理情况。检查组听取了州人民政府,保靖县、古丈县人民政府关于《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与州县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州过去三年依法治理保护酉水河所取得的成效,并提出要强化源头管控,深化综合治理,转型涉河涉水产业,更加重视和抓好酉水河保护的区域联动,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做好酉水河空间分类管控等建议意见。

  就下一步工作,张才金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条例》学习宣传,不断提高依法治水思想认识。在创新学习宣传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的广度和深度,履行各方应尽职责,深挖酉水河保护价值等方面聚焦发力;要进一步创新《条例》落实机制,不断提高依法治水工作水平。在创新组织领导机制、资金补偿机制、工作联动机制、责任落实机制、奖惩机制等方面做文章;要进一步深挖《条例》立法价值,不断提高依法治水综合效益。正确处理局部利益与全局利益、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向扶持、补偿要效益。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产业开发的关系,向科学治理要效益。正确处理禁捕退捕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关系,向转产、转型要效益。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段周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