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岳阳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20-07-13 15:46: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在聚仁化工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调研组在科创纺织进行调研。

  7月1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一行赴岳阳开展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云溪区、临湘市、华容县和岳阳县实地调研了聚仁化工、己内酰胺建设项目、十三村、金叶众望、荆竹山村、墨竹山村、科创纺织、国华岳阳电厂建设项目和润生水稻等,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推进和人民生活保障情况;召开由长沙、岳阳、常德、益阳市人大财经委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了四市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以及下阶段工作意见建议的汇报。

  张亦贤对四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任务,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提出,开展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是财经委一项重要工作,常委会领导十分关注并提出明确要求,分析报告要更有“人大视角”、“人大担当”,更具人大特色。要正确看待和准确把握当前国际国内经济走势,科学研判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应对文章。他强调,省、市、县人大财经委要保持定力,胸怀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大胆正确履职,积极推进人大财经工作创新发展,深度发挥人大财经委作用。他要求,做好人大财经工作既要讲好“党言党语”,又要讲好“法言法语”,做到把方向搞对、把问题找准、把路径走好,做一件成一件,把一般做出精彩,把不能变成可能,以创新实干推动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

  期间,张亦贤还走访了联系的省人大代表。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