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别开生面庆“七•一”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7-02 15:17: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龙朝阳、余雄宣读誓言。

  支部党员宣读誓言。

  “绝对忠诚一心向党,人民至上一诺千金……”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党支部举行了庆祝活动。全体党员依次站在党徽前庄严宣读个人“新时代党员誓言”,交流心声。活动由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主持,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余雄参加。

  6月中下旬,民侨外委党支部根据机关《关于进一步深化“大学习”在机关开展“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家书”活动的意见》精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探索具有本支部特色的“自选动作”,搭建了“三重温”党建活动阵地,要求党员干部在重温党章和入党誓言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了“新时代党员誓言”并上墙展示。

  庆祝活动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闭幕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机关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战胜风险挑战中壮大,一代代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不惧苦难、拥抱辉煌,为党的成就而骄傲,为国家富强而自豪。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以出色的表现、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龙朝阳指出,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都要经常以“四个是否”来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的初心使命是否牢记坚守;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不移;党的纪律规矩是否严格遵守;对党的工作是否担当尽责。龙朝阳对支部党员提出了“四永”的要求:学习党的理论永无止境,做到对党忠诚永不改变,积极为党工作永不懈怠,献身党的事业永葆本色。

  余雄认为,99年的光辉历程充满曲折和艰辛,党的事业能取得今天的辉煌成就实属不易。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压在每个党员肩上的重任,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展现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