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 作者:徐敏文 编辑:redcloud 2020-07-15 09:27: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用脚丈量土地,用心服务群众,带领群众致富 —记东洛乡人大代表五花村支部书记郭垂军先进事迹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英雄壮举,郭垂军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党干部、县人大代表,怀揣一颗倾力为民的热心,投入满腔的热情,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理思路,谋发展,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建设新农村、全面脱贫奔小康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把责任扛在肩上 “村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为此,郭垂军紧抓党建不放松,把强班子、带队伍贯穿脱贫工作全过程,建立健全了党员发展、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学习培训等一系列制度并严格落实。定期开展党员干部交流座谈会,进一步促进村班子转变服务方式,激发村干部的干事热情。

  2014年,在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为摸清全村各家各户家庭情况,他主动深入、融入村组,无论寒冬酷暑、阴晴雨雪,坚持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心服务群众,甚至在雨天路滑的情况下,也在继续走访群众,一个月的时间,全村260多户人家,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家家户户的情况他也了如指掌,村民深受感动:“郭支书,人特随和,没一点架子,每次来都和我们一起劳动,受他感染,我心里总有一股想干事的力量,他是我们的贴心老大哥”。在郭垂军的带领下,五花村连续多年被评为东洛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先进村党组织。 把汗水洒在小康路上脱贫靠什么?郭垂军认为靠的是不甘落后,靠的是苦干实干,靠的是创新进取,靠的是干群一心,凝聚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为优化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他与村两委班子一道,共同研究谋划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先后实施了淡水鱼养殖、朝天椒、甜玉米种植等项目,规模种植达到600亩,目前所有项目均已达产达效,为贫困户稳步增收和彻底改变五花村一穷二白的村集体经济状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为改变村里基础设施陈旧落后的状况,美化人居环境。他充分发挥乡人大代表的权益,提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助力乡村战略的建议,多次往返于县乡有关部门之间,围绕五花村水、电、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申报项目,整修了辖区道路6.5公里、改水6处。同时,他着力优化村内环境,建立起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对环境卫生实行常态化管理,村容村貌得到了极大改观。

  把群众放在心上 “有困难,找垂军”成为五花村群众的一句口头禅。作为党书记,他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于贫困户的情况,他如数家珍。他视群众为亲人,谁家有个大事小情,他总会第一时间到场帮忙。他每年邀请市县医疗专家团队上门为村民开展免费健康义诊,邀请农业专家到村授课,带头落实“户帮户亲帮亲”互动,为贫困户进行捐款或物质帮扶,给村里的卫生保洁员争取劳动保护用品等等,通过一系列的举措,村民的满意度显著提高,干群关系得到了明显改善。  扎根农村,情系农民,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是他永远的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他以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无怨无悔地献爱于农村,服务于农民。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服务水平实现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为五花村巩固脱贫成效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徐敏文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

作者:徐敏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