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粱元东 作者:财经委、预算工委 编辑:redcloud 2020-06-30 16:41: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9日上午,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按照统一部署,6月29日上午,财经委、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会议,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参加。

  为开展好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提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杜家毫书记在看望慰问湖南代表团省人大赴京工作人员时的讲话精神, 并传达了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姚茂椿同志讲了一堂题为《坚持‘四个带头’,推进人大财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大家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意义重大、成果丰硕,对于做好今年财经委、预算工委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过硬的服务本领做好各项工作。

  张亦贤同志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分析研判和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密切关注此次疫情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大胆履职,做到“四个对接”,做好“十四五”规划前期准备工作;要聚焦 “六稳”“六保”,做好经济形势调研,创造性做好人大财经立法工作和计划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特别是要针对短板,监督和支持政府做好保民生、稳就业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实践,认真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粱元东

作者:财经委、预算工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