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邵开展立法调研和立法指导

来源: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7-07 16:23:4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戴少一率调研组来邵开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草案)》立法调研,并对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立法工作进行具体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新宁县永鑫药材开发有限公司调研考察,围绕产业发展、技术指导、规模经营、临床运用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在邵召开的立法调研和立法指导工作会议上,市司法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以及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楚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负责人就《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办法(草案)》提出了20余条意见建议,对弘扬和宣传中医药、中医(药)师资格、中药制剂、医保报销比例、少数民族医药传承等事项进行了探讨。 戴少一指出,邵阳是中药材种植大市,中医药临床运用经验丰富,我们要站在弘扬国粹、传承文明的高度来对待中医药事业,以立法促发展、促健康、促和谐。

  会上,调研组还对邵阳市大气颗粒物污染防治、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立法工作进行具体指导。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把地方立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焦点问题上。要力抓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立法,把握保护耕地这一根本立法目的,把握工作节奏,统筹工作安排,确保年内出台。要狠抓地方立法的精细化水平,加强上下沟通和横向交流,不断提高立法质量,为邵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制保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