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秦立军参加新宁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活动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7-07 16:29: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23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以市人大代表身份参加新宁代表团第一代表小组活动,围绕“提升治理效能、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六稳”“六保”开展专题调研。当天,秦立军与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走访群众和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来到水庙镇枧杆山村、清江桥乡桃花村就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行深入调研。

  今年以来,新宁县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实践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明确了“争创省平安县”的目标,在全县确定了32个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试点村(社区),按照“一村一特”思路,因地制宜探索差异化治理模式。目前,全县32个试点村(社区)根据实际,均建立了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等自治组织,部分试点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秦立军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通过市人大代表此次视察调研活动,提炼枧杆山村、桃花村在基层治理方面的创新做法,并在自己身上“发酵”,推动与实践相融合,进一步提升本辖区的基层治理能力,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特别是人大代表要发挥带动作用,带头探索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动基层自治与德治、法治有机结合;要坚持党建引领,做好村级自治的顶层设计,搭建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基层协商民主平台;要加大对基层治理的媒体融合报道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讲好新宁故事,以故事的形式将基层治理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传播出去,实现相互学习、共同促进的目的。 秦立军强调,基层治理涉及各个领域,内容庞大、工作繁杂。

  人大代表要聚焦促进“六稳”“六保”,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成为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邵阳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