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到永州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财经委 作者:粱亮宏 编辑:redcloud 2020-06-22 16:10: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调研现场。

  6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带队到永州市、蓝山县调研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到蓝山工业园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和产品销售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听取蓝山县人大、政府及职能部门、人大代表、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在永州市召开座谈会,听取永州、株洲、郴州三市人大财经委和永州市税务局有关情况汇报,重点从税收角度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三市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努力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企稳回升态势显现。株洲市部分企业逆势增长,中车株机、湖南长城入库税收分别增长43.9%和158.6%;郴州市5月市县级税收增幅为3.7%,今年首个实现正增长月份;永州市制造业复产复销平稳有序,5月份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2.8%。

  姚茂椿对三市及蓝山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深入研判疫情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可能带来的变化和影响,既看到当前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又善于从困难挑战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全方位融入大湾区建设,以国家设立“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为契机,积极引进一批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产业和企业;要多措并举保市场主体、保基本民生,全力维护市场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纵深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和政务服务改革,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继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密切关注县(市)财政状况,积极培育新税源,不断提升财政收入质量。

来源:财经委

作者:粱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