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王昌义到洞口督查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7-03 09:35: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到洞口县现场督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反馈洞口县耕地保护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标准要求,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全面提高耕地保护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德参加督查。 据了解,截至6月9日,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反馈洞口县耕地保护需限期整改的问题共15宗,已完成整改6宗,另有9宗正在整改中。 当天,王昌义一行先后到洞口县石江镇梓木采石场、竹市镇秀峰振迅材料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违法占用耕地情况和整改进展,认真听取了洞口县政府落实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抓好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严峻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底线思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工作落地见效。

  王昌义强调,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务必要提高认识,把全面完成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到主动改、依法改、彻底改,最大限度保护耕地、节约用地。要加强与上级督察机构对接,专人专责,主动沟通衔接,明确整改要求,对整改标准把握不准的,要及时报告,确保问题整改不走样、不跑偏、不打折扣。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督战,对存在的问题分类施策,建立工作台账、倒排工期、统筹调度、挂图作战,明确一名领导负责一个项目,一日一调度、一天一小结,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抢抓时间,科学组织,进一步充实工作力量,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时限要求,力争高质量率先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来源:邵阳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