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邵阳>工作动态>正文

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邵阳市人大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20-07-03 09:36:5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邵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实施意见》《中共邵阳市委办公室关于推行“两单一书”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办法》以及邵阳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20年绩效考核个性指标申报方案。 王昌义强调,人大机关首先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必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入脑入心、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积极创新学习方式,认真吃透文件精神,详细分解任务清单,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上,落实到助力改革攻坚任务、推进“三大攻坚战”等具体工作中。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切实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健全完善党的建设工作制度,认真抓好抓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谈心谈话制度、主题党日活动等。要坚持开展廉政教育,大力弘扬廉政文化。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定期组织开展心得体会交流,通过弘扬优秀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大力营造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层层落实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压紧压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和机关党支部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对表建立完善调查研究、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方面工作制度,不折不扣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从细节做起,从自身严起。

来源:邵阳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