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省人大要闻>正文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幕 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陈奕樊 周洁 摄影:周洁 编辑:redcloud 2020-07-13 17:47: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2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长沙闭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出席会议。

今天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在长沙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决定、地方性法规和人事任免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莲玉、黄关春、杨维刚、王柯敏、周农,秘书长胡伯俊出席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叶晓颖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秋菊和法制委员会委员田福德分别作的关于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草案)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22件地方性法规的修正案(草案)》、关于《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案(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部分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21件地方性法规的决定,关于修改《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办法修正案》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湖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湖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全省村民委员会和城市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关于批准《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怀化市村庄规划和村民建房管理条例》《娄底市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条例》《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依照代表法的规定,向常委会提出了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现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758名。

杜家毫强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保持定力,把学习贯彻成效落实到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上,保证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切实将根本政治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彰显作为,围绕推动落实全国两会工作部署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引导各方面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凝聚到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上来,凝聚到向贫困最后“堡垒”发起总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来。要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上聚焦聚力,认真抓好民法典等法律、决定贯彻实施,更好把人大立法主导地位和作用凸显出来,加强法律和工作监督,依法行使好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密切常委会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改进代表议案建议提出、办理、反馈各环节工作,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上务求实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响应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监察委员会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杜家毫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和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书。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为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陈奕樊 周洁 摄影:周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