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彭武长到永顺县督办包案信访事项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 2020-06-12 10:06:1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3日至4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武长到永顺县现场督办包案信访事项调研指导文化旅游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刚参加调研座谈会。

  彭武长首先来到永顺县小溪镇小溪村老鸦坪组,与包案的信访对象面对面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信访人的诉求,耐心讲解政策,认真疏导思想,并就信访事项逐一提出了处理建议。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当地政府在依法依规前提下,找准化解关键,加大化解力度,用心用情解决好信访人的合法诉求和实际困难,最大程度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6月4日,彭武长一行先后考察了芙蓉镇景区老王村、民族医药馆、游客服务中心、商业广场、星级酒店等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芙蓉镇要抢抓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机遇,加快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景区承接力,优化旅游发展环境,进一步发挥芙蓉镇景区辐射带动能力。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会上,彭武长一行认真听取了永顺县文化旅游工作情况汇报及相关部门、旅游企业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永顺县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来势很好,完全可以成为全县主导产业。他要求,要认真做好全域旅游规划和项目策划,推进永顺县文化旅游科学发展。要围绕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建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优化环境,提质增效,以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小刚就永顺县“土家探源”线路建设、核心景区建设、品牌营销、基础设施提质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调研期间,彭武长还实地考察了小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护与利用、小溪镇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走访慰问了部分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