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州疾控中心举行致敬抗疫英雄文明共建活动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全小辉 贾艳永 编辑:redcloud 2020-06-12 10:06:5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5日下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州疾控中心的50余名干部职工,在边城羽毛球馆整齐列队,共同举行致敬抗疫英雄文明共建活动。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耀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首先邀请了我州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代表、州疾控中心纪委书记姚华,为大家动情地讲述了疾控战士在我州以及支援武汉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当讲到在我州医务工作者在全国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市江汉区遇到消毒时因缺乏防护服差点遇到危险的故事时,大家眼眶都湿润了,深受感动。听完故事后,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为姚华、黎祺、向玉清三位援鄂英雄敬献了鲜花,州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二酉书画院院长邓光明为他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书画作品。

  石耀华充分肯定了州疾控中心广大干部职工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做出的重要贡献,高度赞扬了我州3名疾控队员在湖北武汉乃至整个战疫过程中的出色表现,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我州广大疾控工作者在这次抗疫斗争中,视疫情如命令,把防控当责任,始终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付诸于行动,令人敬佩,值得学习。通过开展文明共建活动聆听抗疫故事,自己和广大机关干部一样感受颇深,很受教育,希望大家积极弘扬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

  活动最后,双方以“全民健身,‘羽’你同行”为主题开展了一场文明共建暨致敬抗疫英雄羽毛球友谊赛。赛场上,双方运动员士气高涨、活力四射,先后进行了六轮激烈对决。最终,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代表队赢得两场混双和一场男双的比赛,州疾控中心代表队则赢得一场男双和两场女双的比赛,比赛以总比分3比3收官。通过举行文明共建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既锻炼了身体、强健了体魄,增进了友谊,也感悟了抗疫精神,提升了文明素养,受益匪浅。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全小辉 贾艳永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