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西>工作动态>正文

彭武长率队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 2020-06-09 11:13: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6月1日,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州慈善总会会长彭武长带队先后来到州残疾人康复中心、州社会福利院、州慈爱园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和节日祝福。副州长吴凌频、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及州民政局、州残联、州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彭武长一行首先来到幸福家园社工服务中心、新希望自闭儿童康复中心、州聋儿听力语训康复中心、湘西启智康复中心、湘西博爱医院、州社会福利院,实地察看机构建设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情况,看望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孩子们,详细了解机构的服务能力、患儿康复效果等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慰问金、衣服等节日礼物,勉励患儿监护人要坚定信心,配合机构做好患儿的各项康复工作,争取早日康复。他叮嘱相关部门和康复机构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持续加强机构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的孩子们在这里得到康复。

  在州慈爱园,彭武长为孩子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陪孩子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州慈善总会向州慈爱园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物资。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彭武长一行听取了州慈善总会、州慈爱园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州慈善工作、孤儿集中养育等工作。彭武长指出,残疾患儿和孤儿都是最需关心呵护又充满阳光和希望的弱势群体,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关注和关爱。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全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和孤儿救助保障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探索推进孤儿集中养育“慈爱园”模式,成为了我州民生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他要求,民政、残联、慈善总会等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特别是残障患儿的关注,持续推动全州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要深化慈善助孤工作,推进州慈爱园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要加强对各县慈爱园、福利院管理的培训指导力度,在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孤儿集中养育率上下功夫,让慈爱园、福利院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家园。

  会上,吴凌频、向顶天分别就慈爱园规范化管理、慈善文化宣传、特殊儿童学校建设等工作作出了部署和要求。

来源:湘西州人大办

作者:陈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