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开展“重温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redcloud 2020-05-29 17:21: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何长工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在华容县华一村与村支部成员座谈交流。

  调研农村污水处理情况。

  5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党支部赴岳阳市华容县、汨罗市开展专题主题党日活动。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委员刘尧臣参加活动。

  党支部到何长工纪念馆、七女峰抗日纪念地和屈子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瞻仰和参观,接受革命历史教育和传统文化教育。在何长工纪念馆,文志强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大家详细聆听了何长工同志的生平事迹,纷纷表示要学习他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甘为人民"扛一辈子长工"的精神;学习他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学习他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精神。大家还参观了汨罗市屈子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受到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思想境界,爱国主义思想得到了升华。此前环资委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了《党章》《2020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纪要》和《关于开展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法规文件。

  同时,结合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环资委还到华容县华一村、汨罗市屈子祠镇伏林村就农村垃圾分类、生活污水处理情况一并进行了调研。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