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召开委员会全会 传达学习全国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听取和审议年度环境状况报告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 2020-05-29 17:21: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28日上午,环资委召开委员会全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8日上午,环资委召开委员会全会,传达学习全国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2019年全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20年环境保护目标计划安排的报告;研究2019年环境状况调研报告和委员会有关制度的完善修订。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最新重要论述,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环资委要围绕落实全国人大环资工作座谈会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委员会工作实际,认真配合做好全国人大做好土壤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认真协助全国人大做好长江保护法、固废法(修改)等相关立法工作;加快推动《湖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等法规的提请审议;根据家毫书记、莲玉副主任批示要求,抓紧做好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全省农村建房乱占耕地问题专题调研。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年度环境状况报告,并研究了相关调研报告。会议认为,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污染防治攻坚战为统揽,突出一江一湖四水系统联治等,全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值得肯定。但仍存在农业农村面源污染日益突出等薄弱环节,要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守护生态环境安全。

  会议认为,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是确保党内法规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得到严格执行,提升工作效能的有力举措。要结合落实省纪委省监委驻机关纪检组的相关文件,按照切实管用,杜绝形式主义的原则,梳理、修订、新增委员会制度,不断加强专业能力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资委主任委员文志强,委员会组成人员和处室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环资委

作者:罗赞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