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深入沟通 条分缕析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5-22 15:46: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民侨外委在张家界召开代表建议办理座谈会。

  5月19日,省人大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一行前往张家界市,与提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033号代表建议的省人大代表罗振坤、陈化金、许玲莉座谈,就如何高质量办理好第2033号建议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省人大民侨外委委员段燕文参加调研。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张家界代表团罗振坤等4名代表就张家界一县两区比照民族自治地方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相关优惠政策落实问题,提出了第2033号建议,由省人大民侨外委主办。

  座谈会上,民侨外委向代表们通报了前期办理工作及接下来的工作打算,听取了张家界市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罗振坤代表等对建议中的具体要求进行了逐条分析研究。

  龙朝阳表示,办理代表建议是省人大和“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定职责,是一项政治任务。张家界代表团所提建议对于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具有重大意义。省人大民侨外委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深入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坚持问题导向,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加强与省直相关单位的衔接,压实工作责任,注重务实创新,始终将代表是否满意作为办理工作的标准,力求取得实效。

  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胡丘陵出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