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重温党章谈体会 看听结合共提高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20-05-20 08:53:3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研究室党支部开展“重温党章找差距,知行合一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参加并作总结讲话,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主持。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支部精心组织策划,制定活动方案。上午,全体党员先集体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之党章总述专题片。1名党员围绕《准则》与《条例》进行领学、解读,1名党员讲了重温党章“微党课”。支部书记杨志勇还从党章修改的历史脉络着手,以“党章修改与党的自我完善”为题,讲了一堂生动活泼、数据翔实、历史厚重的党课。该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这次活动的方式很新颖,学得也很充实,通过看视频、听“解读”和“微党课”、学党课,加深了对《党章》《准则》《条例》的认识和理解,感觉受益匪浅。

  下午,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特别是针对“18个是否”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查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杨志勇对党支部要有“大格局”提出改进方向,要求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合作精神,进一步提高开拓创新能力。

  王向前总结时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体党员干部在知行合一方面提出希冀,要求大家要认清角色,树牢党章意识、党员意识;要认清形势,增强忧患意识、问题意识;要认清责任,做到强使命、敢担当,在时代步伐中走好自己人生的节奏。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