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代表工作>代表风采>正文

我从人民中来丨袁建良:用金融力量推进疾病防控体系完善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2020-05-20 10:07:4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袁建良。

  红网时刻5月19日讯(记者 吴公然) 日前,圣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再获重要认证,获得巴西卫生监督管理局的注册证书。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其防疫物资的全球服务范围,目前已服务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短短几个月内,圣湘生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产品能成为全球抗“疫”的重要力量之一,得益于产品在研发生产时没有被资金卡脖子。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该公司的金融活水源头之一,发挥了重要金融保障作用。

  “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能延误任何时间。”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袁建良通过调度,开辟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目前,已累计向圣湘生物等企业授信90.6亿元,发放贷款36.3亿元。

  袁建良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紧急驰援常德、岳阳等重点地区,全力支持圣湘生物等企业生产防疫物资,积极配合相关企业采购防疫和生活物资。

  “本次新冠病毒防控中,暴露出我国在重大突发疾病应急体系上的种种短板。如何用好金融力量,加快推进疾病防控体系的健全完善,成为了摆在当前的重要课题。”袁建良建议要发挥各类金融机构、金融产品作用,系统性、针对性支持疾病防控的基础设施建设、骨干企业发展、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工作。

  除了发挥金融作用建设重大突发疾病应急体系的建议,目前正准备赴京参加全国两会的袁建良,还打算从坚持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加强城镇精准扶贫工作,整合资源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市场化等方面提建议。

  2019年,作为经济金融界的全国人大代表,袁建良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实际工作,积极履职,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在湘落地。

  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国开行湖南省分行发放扶贫项目贷款219亿元,其中发放产业扶贫贷款86亿元,目前是湖南省扶贫贷款余额最多的金融机构。发放生源地信用贷款7.38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9.04万人,现已承担全省95%以上的助学贷款业务量,覆盖全省所有全日制本科和大专院校。

  在倾力支持长江大保护方面,分别与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等省直部门及衡阳、岳阳等地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与三峡、中交等央企合作开展岳阳城区污水处理、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等PPP项目,努力形成共抓长江大保护的工作局面。评审承诺45个长江大保护项目共615亿元,贷款发放226亿元。

  在全面支持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新增授信161亿元支持望城比亚迪、宁乡格力电器、衡阳富士康等43家产业园区建设。支持中车时代、蓝思科技等战略新兴企业和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优势龙头企业发展,本外币授信220亿元,贷款发放5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5/19/7683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