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韶山市人大代表刘朝阳家庭获评“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韶山市人大 作者:韶山市人大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16:14: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韶山市人大代表刘朝阳家庭获评“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近日,湖南省妇联授予 100 户家庭“湖南省抗疫最美家庭”荣誉称号,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家庭,韶山市人大代表刘朝阳家庭名列其中。

  刘朝阳是韶山乡双石村党总支书记,丈夫赵拥华是村卫生室医生。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全村3400多名村民的安危就时刻挂在刘朝阳的心上。双石村地处韶山市和湘乡市交界处,村内又有集镇,人员流动频繁,防控难度较大。刘朝阳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村干部开会部署全村抗疫工作,到集镇上挨家挨户做宣传,同时安排做好返乡人员及外来人员的摸排和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担任村医的赵拥华也接到了指令,着手开展返乡人员的居家隔离防护等工作。为了全身心地投入抗疫,从大年三十开始,夫妻俩就把两个孩子送到了外婆家。每天早上,简单的早餐后,夫妻俩一个奔赴村部,开始安排一天的村级防疫调度工作;一个上户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的体温测量,上报各类数据,在诊所接诊病人。女儿今年高考,按理说这是家里的大事,可是夫妻俩一忙就是一整天,根本顾不上询问孩子的学习,仅有的见面时间聊的都是疫情防控。疫情初期,村级防疫物资紧缺,夫妻俩想方设法,通过多方渠道购买防疫物资以保证村上防疫工作的需要,及时为建档立卡户、残疾户、五保户、留守家庭等弱势群体送去防疫物资,并为他们提供生活物资购买服务。

  在全村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双石村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得以顺利开展。担心自己一直在跟外来人员接触,有感染传染的风险,夫妻俩把孩子送到外婆家后,就一直没有见过面,直到疫情好转才把孩子接回家。刘朝阳说,那段时间,心里最亏欠的是女儿,最应该感谢的是父母,正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自己和丈夫才没有后顾之忧,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疫情防控战中。刘朝阳代表只是韶山人大代表投身抗疫工作的普通一员,他们用朴实的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书写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韶山市人大

作者:韶山市人大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