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组织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5-15 15:40: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5月15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进行集体学习,为开展“三重温”活动统一思想认识、打牢理论基础。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余雄主持。

  本次集体学习传达了《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中央宣传部2020年思想宣传工作要点》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并就支部开展“三重温”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龙朝阳结合传达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机关党组会议精神,对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支部“三重温”活动,要在扎实完成机关“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活动载体和形式,探索研究“自选动作”,着力打造支部活动的特色亮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支部学习要在抓好政治学习的基础上,以委员会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民族侨务外事宗教港澳台法律法规汇编》为主要内容,结合实际抓好业务理论的学习;支部建设要以即将开展的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专项监督检查为契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查漏补缺,抓好制度的贯彻执行;整治形式主义要拿出具体措施狠抓落实,任务到人、责任到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余雄指出,要把握党章在总纲部分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把握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要求、把握新时代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新要求 、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支部“三重温”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确保“三重温”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