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永兴县人大代表接访“履职责 解民难”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曹晗 编辑:redcloud 2020-05-19 15:40:3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熊蔓是永兴县第十六届、十七届人大代表,便江街道滨河路社区支书,她给人的印象是和蔼可亲的社区大姐形象。为履行好职责,熊蔓坚持定期接访群众。

  一天,原永兴县蔬菜大队居民曾海明等5人一大早来到社区办公室找熊蔓代表反映原蔬菜大队集体资产承包费的问题,集体承包费由于各种原因导致8年多时间不能分配到位,原永兴县蔬菜大队600多居民意见很大,期间多次到各部门反映至今没有解决,部分年级大的老人甚至没有领到承包费就去世了,今天来的目的就是:请求熊蔓代表为他们解决这个多年未解决的遗留问题。 熊蔓代表接访后深感责任重大,根据工作经验认识到这是个大难题,解决需要面临很大的困难和阻力,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使命又让熊蔓代表决定迎难而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这样一想,更加坚定熊蔓代表解决这个问题的决心。熊蔓代表马上向便江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汇报并得到上级的支持。、便江街道办事处立即成立了由熊蔓代表任负责人的协调小组开展工作,熊蔓代表初步了解情况后,决定深入基层走访、认真开展调研,耐心听取群众诉求,无论白天、晚上还是节假日加班成为常态,累计走访100多天了解事实真相,组织召开了大小30多次会议,经过多次的讨论和公示,最后形成了相对科学和公平的分配方案,调查期间为得到居民的理解和信任,走访时熊蔓代表谢绝了任何单位和个人吃饭的邀请,并自带开水,通过廉洁务实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信任,很多群众都亲热的称她“熊姐”,并且说“只要是熊蔓代表认可的我们就认可”。

  经过7个月的努力,最终将300余万的资金全部落实到每个居民的账户上,让600多原永兴县蔬菜大队居民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为感谢熊蔓代表为他们解决这个遗留问题,群众给滨河路社区送来了一面代表群众深情厚谊“心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的锦旗。

来源:永兴县人大

作者:曹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