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全国人大召开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人大环资委作交流发言

来源:环资委 作者:丁方勇 何平地 编辑:redcloud 2020-05-08 17:40: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会议现场。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以视频方式作交流发言。

  5月8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以“现场+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出席会议并讲话,丁仲礼副委员长出席会议。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国人大环资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全国人大环资委全体组成人员、各省市(自治区)人大环资委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出席会议,浙江、北京、湖南等10省市人大环资委作交流发言。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一要点两计划”的总体安排,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修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加大法律实施监督力度,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依法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积极履职尽责。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就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其中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深刻论述,全国人大环资委和地方人大相关委员会的同志们及时组织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

  省人大环资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以视频方式在会上作主题为《牢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大政治责任,发挥人大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的交流发言,省人大环资委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旁听方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这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具体工作部署,扎实工作,担当作为,为依法推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环资委

作者:丁方勇 何平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