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抢抓新机遇 推进湖南医药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 2020-04-29 11:21: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调研现场。

  4月28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一行赴省药品监管局,开展2020年度省人大财经委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第1579号《关于以ICH和MAH医药行业新政及科创板为契机,加快湖南创新新药的产业布局的建议》)督办调研。省人大副秘书长甘跃华、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文显科参加督办调研。

  在今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共提出1421件建议,其中涉及财政经济方面的建议526件,禹勃代表提交的《关于以ICH和MAH医药行业新政及科创板为契机,加快湖南创新新药的产业布局的建议》,省人大财经委将其列为2020年度重点处理代表建议。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主办单位省药品监管局和会办单位省发改委、省工信厅以及华腾制药、都正生物公司关于我省创新新药产业布局有关情况汇报,邀请禹勃代表参加座谈,实地考察了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湖南都正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研发生产、经营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创新药发展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我省也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但是,我省原有上市品种存在局限性,研发数量和水平不足,制约了医药产业进一步发展。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承办单位要站在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实效,更好地发挥代表建议作用。调研组强调,办理代表建议没有休止符,要举一反三,深度挖掘建议背后所蕴含的价值,持续推动相关工作上新水平。要加强对医药新政的研读和理解,精准精细精深把握政策方向、内涵和落实措施,把握发展机遇,完善顶层设计,加强组织领导,出台鼓励措施,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新医药产业集群,不断提升我省创新医药的科技水平和发展质量。

来源:财经委

作者:刘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