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赴通道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 2020-04-28 16:40:2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日活动现场。

  座谈会现场。

  4月24日,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赴怀化市通道侗族自治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转兵精神”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并赴机关扶贫点就助力脱贫攻坚进行调研考察。

  支部党员一行参观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向革命先辈雕像敬献花篮,通过听取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观看视频和文物史料,全面了解了红军长征途经通道的艰苦奋斗历程,接受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随后来到省人大省人大机关扶贫点县溪镇兵书阁村,实地考察了红色旅游精品路线、村集体产业种植基地、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兵书阁文星桥等扶贫开发项目,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在与驻村扶贫工作队、兵书阁村支两委座谈会上,驻村扶贫工作队从整治村容村貌、加强文化建设、强化基层组织等各方面报告了驻村扶贫工作情况,并就加大产业发展规模、组织劳动力培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会保障力度、加强思想教育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

  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龙朝阳对驻村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兵书阁村的村容环境整洁美观,村民群众的精神状态积极向上,呈现齐心协力奔小康的良好态势。龙朝阳还代表民侨外委分党组、党支部对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民侨外委办公室副主任罗平表示慰问和看望,对通道县给予扶贫工作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联系,共同推动兵书阁村持续稳定发展,打造“永不撤离的工作队”。

  支部书记余雄认为,要持续加大驻村帮扶的力度,力争实现脱贫人口稳定脱贫、有效防止返贫。要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注,充分利用民政部门兜底保障等政策,做到应保尽保,确保特殊人群享受政策全覆盖。要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黄弘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