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益阳、娄底调研财税形势和审计整改监督工作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浦燕 编辑:redcloud 2020-04-26 08:50: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21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率调研组赴益阳、娄底市开展调研。分别听取两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及审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关于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及一季度财税形势汇报,就贯彻落实全国人大《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交流座谈,并实地察看娄星工业集中区等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文富恒对两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确保财政经济平稳运行予以肯定,勉励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强财政预算管理工作,确保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不断巩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稳住财税收入上升趋势。他指出,审计整改与财政预算管理工作息息相关,要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角度,充分认识审计整改监督工作对提升财政预算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适应审计监督全覆盖的新形势,聚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和责任部门单位,是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方法;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严格责任追究,是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手段;党内监督、人大监督、审计监督等多种监督形式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是增强监督实效的重要保障。他表示,要借鉴两地在开展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制度,进一步推进审计整改监督工作。

  省人大财经委委员周明觉参加调研,益阳、娄底部分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应邀参加在当地召开的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陈锦红 浦燕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