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代表上线当“网红” 直播带货扶贫助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4-27 16:16: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农村农产品销售,今天我们来到种植基地直播“带货”,为我县扶贫产业农产品打“CALL”!”“感谢老铁们关注,嘉禾绿色富硒南瓜橘,外形似南瓜,色泽金黄、口感清甜,果园直采,现摘现发,下单就是献爱心,消费就是扶贫…… ”

 

  4月9日,郴州市人大代表、京东云仓湘南仓负责人邝宁勇与嘉禾县县人大代表、广发镇党委书记雷艳兵在广发镇大塘村富硒果业基地通过京东云仓、禾仓优选平台为广发镇特色水果富硒南瓜橘直播“带货”,近1个小时的直播,成功让3万多斤南瓜橘销往全国各地。

  “书记带货,品质应该可以放心,马上下单!”“邝代表爱心助农,真的好帅!”“嘉禾的人大代表好样的!”这场直播“带货”吸引了近13万网友围观,直播间评论区的热度也不断攀升,网友们纷纷为两位人大代表点赞,之后订单蜂拥而至,当天销售了南瓜橘4780斤。

  广发镇大塘村富硒果业合作社是村里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主要产业,种植面积420亩,年产南瓜橘10万斤、砂糖橘8万斤、脐橙26万斤,带动贫困户8户31人入股、就业。当前,已经到了南瓜橘成熟采摘的时节,却受到疫情影响严重滞销。眼看着近10万斤桔子就要烂在树上,贫困户们都心急如焚。

 

  “南瓜橘都熟透了,再不采摘销售,会全部坏掉,农民们一年的辛苦就白费了,种植户丧失信心,贫困户拿不到分红,明年绝对不会再种了,这样会严重影响农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积极性。”嘉禾县人大代表、广发镇党委书记雷艳兵多次来到果业合作社调研,并与多家线上线下商户联系销售门路。当了解到市人大代表、京东云仓湘南仓负责人邝宁勇开创禾仓优选平台为贫困户种植的农产品站台打CALL的信息,雷艳兵立即与他对接联系洽谈合作,开启“农村合作社+电商平台+直播带货”的扶贫新模式,助推南瓜橘销售。“作为人大代表和党的基层领导干部,在脱贫攻坚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有义务当好服务员、店小二,为帮助贫困户和村民尽一份力,共渡疫情难关。只是没想到第一次触网,人气还蛮高的。”雷艳兵笑着说。

  郴州市人大代表、京东云仓湘南仓负责人邝宁勇则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创建禾仓优选购物平台就是为了发挥平台功能及资源优势扶贫助农。一方面帮助贫困户拓宽销售渠道,让绿色、健康的农副产品卖到好价格,激发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让广大的消费者更进一步地了解家乡的特色农副产品,并通过日常的消费,达到爱心助农的目的。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