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赴岳阳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20-04-10 12:10: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8日至9日,省人大财经委到岳阳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调研现场。

  4月8日至9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带队到岳阳调研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调研组一行深入岳阳临港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相关部门、企业有关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面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重大考”,岳阳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注重统筹兼顾,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经济运行日趋平稳。截止3月31日,岳阳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9%,员工到岗率93.6%,已复工企业综合产能利用率75.6%。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3月份以来,岳阳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明显回升,光亚智谷、恒美冷链产业园等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迅速复工。外贸逆势上扬,进出口双双攀高,1-2月,全市进出口总额63.79亿元,同比增长88.9%。同时,针对当前部分中小企业资金链压力大、产业链上下游衔接不畅、园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政府及相关部门制定了相应的对策措施,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

  姚茂椿对岳阳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面对当前严峻形势,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他强调,要及时梳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进展情况,做好“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后续工作;要进一步发挥投资拉动作用,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和优势产业链协同发展;要充分释放市场需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要落实落细各项优惠和支持政策,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精心谋划岳阳发展蓝图。

来源:财经委

作者: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