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召开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 2020-04-10 19:35: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4月10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10日上午,省人大财经委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办法(修订)立法调研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出席会议并讲话,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主持会议。

  由于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轻市州压力,提高工作效率,此次立法调研座谈会首次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株洲、邵阳和怀化各设分会场,省市场监管局,长沙、株洲、邵阳、怀化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和市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省市场监管局作《办法》修订主要工作情况汇报,各市就《办法》(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张亦贤对省市场监管局修订《办法》(草案)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人大财经立法工作一定要慎重,要从大局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摒弃部门和地方利益,立良法保善治,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他指出,进入全媒体时代,广告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逐渐被大家所接受、利用。广告作为公众获取商品或服务信息的主要途径、连接生产与消费的信息桥梁,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日益显现。他要求,要以这次《办法》修订为契机,不断完善草案文本,既贯彻好上位法,又彰显湖南特色。要切实加强广告监管,但不是要把广告“管死”,而是要想办法“管住、管好、管活”,通过强化监管、深化服务,促进我省广告产业健康发展。

来源:财经委

作者:苏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