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江人大:履职尽责 筑牢疫情防线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 2020-04-15 15:42:1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在疫情防控中,基层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下沉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和队员们坚守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我们驻点的是铎山镇官溪村,村里有十几户村民的子女生活在其他省份,疫情期间他们是否回来了,回来前有无接触确诊病例?村里有不少外出务工回来的人,他们什么时候返回,最近有哪些行程?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我迅速走访了村内的690户家庭,摸排了2000多名村民的健康状况和流动情况。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必须落实到户、排查到人,才能让自己安心,让群众放心。 对基层来说,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不只是摸排筛查,还要设卡值守、检测体温……每项工作都关系到筑牢疫情防线,都需要我们尽职尽责。日复一日上门宣传,一次又一次地毯式摸排,但看到村里零报告零确诊的防控效果,大家都觉得踏实,感觉再苦再累也值得。 阻击疫情,是奋战在救治一线医护人员的使命,也是坚守在防控一线基层干部的职责,更是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的目标。唯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才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对下沉一线的基层干部来说,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跟踪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将疫情防控的正能量传递到村里的每一户、每一人。齐心协力做实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履职尽责的体现,也是对疫情防控的贡献。

  自从接到下沉防控一线的命令以来,我们发扬艰苦奋斗、连续作战的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前,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农民开始春耕备耕,路上车辆多起来了,人员流动也增多了,守护好千家万户的健康平安,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我们不能心存侥幸,更不能松劲。咬紧牙关,迎难而上,我们必将战胜疫情。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

作者:曾永祥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