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清明节前夕,杜家毫赴长沙株洲瞻仰部分湘籍革命家、军事家故居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redcloud 2020-04-03 09:08: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在长沙株洲瞻仰部分湘籍革命家、军事家故居(生平事迹陈列室)

  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红色基因

  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3月16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长沙县江背镇,瞻仰徐特立同志故居。

  4月1日上午,杜家毫在株洲渌口区,瞻仰杨得志同志故居。

  4月1日下午,杜家毫来到醴陵市耿传公祠,深切缅怀耿飚同志。(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4月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清明节前夕,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株洲市,先后瞻仰了李维汉、许光达、肖劲光、李富春、徐特立、宋任穷、王震、杨得志、陈明仁、左权、宋时轮、耿飚、谭震林等湘籍革命家、军事家故居(生平事迹陈列室),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的丰功伟绩。他强调,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发展得更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冯毅出席相关活动。

  每到一地,杜家毫向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敬献花篮。在革命先辈生平事迹展板前,杜家毫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有关历史细节,同大家一道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军事家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感悟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心系人民的公仆本色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杜家毫说,在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诞生了毛泽东同志等一大批老一辈革命家和军事家,孕育出3位元帅、6位大将、19位上将等202位叱咤风云的开国将帅,他们创建和培育了人民军队,为新中国成立、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历史丰碑上。今天,我们国家的独立自主、民族的发展繁荣、人民的幸福生活,都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斗和英勇牺牲。喝水不忘挖井人,我们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就是要坚决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实干实绩实效告慰革命先辈,努力把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发展得更好,把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杜家毫强调,湖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遍布全省的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故居、烈士陵园等,都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载体和鲜活教材。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和使用,全面提升陈列展览、宣传教育、文物保护、学术研究工作水平,不断充实讲解员、志愿者等力量,通过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讲好红色故事、传播红色文化,更好发挥其在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前进动力。尤其要不断深化拓展青少年红色经典教育,积极开展红色文化纪念场馆参观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读红色书籍、忆红色历史、征红色图文,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4/03/723916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