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湘潭>工作动态>正文

湘潭县人大:对结对帮扶工作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 2020-04-13 15:43: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7日上午,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对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加压、再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唐剑恒,副主任赵国政、曾耀辉、刘绵晖、李西文、胡自庚,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县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结对帮扶责任人的一封信》,要求机关各帮扶责任人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加强学习,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结对帮扶工作。目前,县人大常委会有帮扶责任人36名,结对帮扶射埠镇百水村、高丰村贫困户72户,选派科级领导干部1人担任百水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 唐剑恒就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指出,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当前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他要求,全体帮扶责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来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压实帮扶责任,严格落实县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和《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全县结对帮扶责任人的一封信》的具体要求,抓实抓细抓落地,搞好每月一走访,切实做到“一熟”“四会”“十必看”“三报告”,全面对标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帮扶质量,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人大力量。 会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帮扶责任人进行了业务培训。

来源:湘潭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代奇峰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