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宁调研《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 2020-04-13 15:35: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6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带队来我县调研《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唐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明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方、副县长杨友忠,以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或参加座谈。

周益志一行先后来到仁和镇李家铺村裕龙农业蛇类养殖基地、湾井镇桥头村嶷峰竹鼠养殖基地、九嶷山瑶族乡和平村奇胜种养合作社等地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投资经营、饲养管理以及疫情产生的影响等情况。座谈会上,杨友忠代表县人民政府汇报了我县《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各部门对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市场监管和执法情况以及抓好相关法规的贯彻落实作详细介绍。周益志表示,我县在《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方面政治站位高,监管和执法措施严格,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他要求一要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把握人工圈养野生动物相关数据、涉及的扶贫产业、以及相关政策;二要打击有力,严厉打击查处非法销售、购买、经营野生动物的行为;三要慎密配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各有关部门要相互协作,切莫各自为战,努力营造全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唐何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会不折不扣执行贯彻《野生动物保护法》及其相关法律法规制度,想方设法帮助野生动物饲养企业尤其是与贫困户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加大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护好我县的良好的生态环境。

来源:宁远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胡龙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