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坚持把纪律和制度铭记于心、落实于行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黄少凌 编辑:redcloud 2020-03-27 15:56: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支部全体党员郑重签署《人事处党支部党员承诺书》。

  3月25日下午,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孟浩主持活动并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郑重签署《人事处党支部党员承诺书》。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省人大机关党委委员李美华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公报精神,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致机关党组、各分党组书记的一封信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并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认真开展廉政风险点梳理排查工作。

  会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着力提升组织力,锻造过硬党支部”承诺践诺活动。大家认为,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有助于支部党员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家同意,支部每名党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持之以恒学理论强本领、公道正派选贤才荐干部、用心用情办实事优服务、一以贯之改作风守纪律等五个方面作出郑重承诺,请机关干部职工监督,推动支部建设走在前作表率。支部党员逐一签订了一式两份承诺书,一份交支部备案,在年终总结时进行评议;一份张贴在办公室醒目位置,时刻提醒自己不忘承诺、认真践诺。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到会指导的王艳琼同志传达学习有关通报,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重要讲话及有关公报、文件精神后,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岗位、立足工作职责,对照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开展讨论交流和自查自纠。大家认为,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党员干部形象、社会风气、人心向背和社会发展稳定,事关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要把握新形势,始终做到方向正确,准确掌握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全面摸清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问题,深入了解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期待。要抓住牛鼻子,始终做到措施精准,扎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夯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基础,大力加强制度机制建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堤坝,压实“关键少数”的责任,形成党风廉政建设的头雁效应。要找准结合点,始终做到保障实效,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与支持关爱紧密结合,努力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到会指导的王艳琼、李美华同志点评指出,人事处党支部第一责任人责任履行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位、支部党员党性锻炼到位,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和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孟浩总结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今年是大战之年,更是大考之年,人事处要坚持打造过硬队伍,突出“真”字,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严”字,严守政治规矩;突出“实”字,力戒形式主义;突出“廉”字,做到廉洁从政,为把省人大机关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办公厅人事处

作者:黄少凌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