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做廉洁自律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来源:财经委 作者:周玮 编辑:redcloud 2020-03-25 17:26: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3月25日,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张亦贤、文富恒、姚茂椿、龙志奇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茂椿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省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干部交流了心得体会,围绕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对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了自查。

  文富恒同志在讲话时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心;强化政治监督是实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得到正确贯彻实施的重要保障;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确保各种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总书记关于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加强国家资源国有资产管理、查处地方政府债务风险中的腐败问题的要求作为根本遵循,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创造性地做好人大财经、预算监督相关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释放人大力量。

  张亦贤同志以“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自觉做好国家权力机关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工作”为题,从历史与现实、国际与国内等多个维度,旁征博引、条分缕析,给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腐败不是中国和现阶段中国所独有的,而是一个世界性、历史性的课题;腐败问题不仅仅是民心问题、形象问题,而是关系党生死存亡的重要问题;跳出“其兴也勃”“其亡也忽”的历史周期率是历代执政者想解决而难以解决的问题,我们党完全有能力解决腐败问题;反腐败既要抓源头治理,加强制度建设,解决不敢腐不能腐的问题,又要重思想建设,加强对干部教育,解决不愿腐不想腐的问题。他强调,根据当前干部队伍思想现状和反腐败工作需要,要解决好信仰缺失、双重人格、情趣健康、头脑清醒的问题。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做到“三个着想”:要正确对待权力,多为党和人民着想;要保持健康心态,多为自己的前程着想;要学习法纪知识,多为家庭的幸福着想,要保持在复杂条件下的自觉、自信和自律,坚守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

来源:财经委

作者:周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