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周末赴省级贫困村检查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3-24 15:52: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1日,嘉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泽佳到联系的省级贫困村行廊镇五禾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在五禾村委会,邓泽佳仔细查阅扶贫工作台帐,认真听取镇村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近段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邓泽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受疫情影响,扶贫工作时间更紧,任务更重,更要做到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精准帮扶。

  邓泽佳要求,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对贫困家庭变化情况、政策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查漏补缺补短板,确保问题彻查整改;要用好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建立“扶贫+产业”的模式,与贫困户建立产业发展的利益联结机制,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入股,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要加强防贫监测,做好返贫风险户、边缘户、老弱病户的关怀帮扶工作,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

 

  随后,邓泽佳来到五禾村丰华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模式、投入资金、销售渠道及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邓泽佳要求镇党委政府要主动作为,优化发展环境,做好优质服务,助推扶贫产业做大做强。

 

  最后,邓泽佳走访了几户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询问疫情期间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通过自身努力和政府帮扶,把日子越过越好,并叮嘱镇、村干部,要密切关注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