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20-04-01 15:56: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9日上午,嘉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佩军深入龙潭镇、珠泉镇调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联系的贫困户。

  “受到疫情影响,目前生产生活有什么困难?”“今年有什么打算呀?”在珠泉镇石田村贫困户黄生众家中,李佩军与老俩口拉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落实各项帮扶政策,实现家庭增收,改善生活条件。李佩军还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队员疫情期间要多关心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竭尽全力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龙潭镇政府,李佩军与镇党委书记邝武斌、党委副书记雷伟军及镇干部座谈交流,祥细了解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贫困户外出务工等情况。李佩军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要科学准确研判当前形势,抓好宣传引导和知识普及,继续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起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在稳定产业,开拓就业上下功夫,激发贫困农户发展生产、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要巩固当前脱贫成果,在在落实低保兜底、医疗救助、教育助学等方面持续强化保障,在脱贫攻坚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来源:嘉禾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