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redcloud 2020-03-20 17:03: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上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20日上午,省人大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民侨外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龙朝阳参加活动,民侨外委副主任委员、党支部书记余雄主持,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彪、驻机关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向健生到会检查指导。

  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支部全体党员围绕学习内容依次发言谈心得体会,对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了自查。

  余雄同志对党支部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了总结,要求在支部2020年工作要点中进一步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抓好“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持续发力纠“四风”正作风、严守反腐倡廉底线等内容,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落实,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各项党纪党规,深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时刻做到警钟长鸣。

  龙朝阳同志结合传达省委全会精神,对委员会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把高的政治站位贯彻始终,要求全体党员要有用坚持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的高度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上的高度自觉,在服从服务大局上积极担当作为上高度自觉;二是坚持把严字总基调贯彻始终,要求全体党员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含糊,严格执行制度规范不走样,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不松懈;三是坚持把实的作风要求贯彻始终,要求全体党员把自觉接受执纪监督落到实处,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落到实处,把深化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会上,驻机关纪检监察组还通报了典型案例。

来源:民侨外委

作者:罗瑛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