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环资委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redcloud 2020-03-20 17:25: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20日上午,环资委党支部开展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参加会议。

  3月20日上午,环资委党支部开展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分党组书记、主任委员文志强参加,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委员石光明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艳琼、省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胡乃程等到会指导并点评。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杜家毫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全会公报精神,刘莲玉、胡伯俊、范文彬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王艳琼通报了有关案例,并对贯彻落实通报精神提出要求。

  环资委每名党员干部逐一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并重点结合“四个方面”的问题,查摆自身不足和下步打算。大家在发言中均表示衷心拥护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到会指导的王艳琼、胡乃程和杨坚同志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环资委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在机关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文志强同志在总结时提出,环资委分党组和党支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下步着重抓好三点:一是突出政治监督的常态化,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突出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三是突出织密日常监督,巩固和拓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果。要发挥新时代人大作用,对“三大攻坚战”、中央和省环保督察、执法检查发现问题开展重点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持定力,寸土不让。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对“六大纪律”方面发现的苗头问题,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一严到底,严格执行、严肃查处,严惩不贷。要通过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为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环资委

作者:李湘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