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大力推动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开复工 有效稳经济促发展惠民生

来源:财经委 作者:袁力志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 2020-03-20 08:32:2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交通运输工作,3月底将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为做好相关准备工作,3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带队赴株洲、湘潭开展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调研。调研组一行先后视察洞株路、株洲火车站改造项目、湘潭下摄司大桥及潭州大道等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和复工复产情况。在两市分别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了市人大、政府、部分县(市)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

  “十三五”以来,株洲、湘潭两市将综合交通网络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统筹考虑铁、公、水、空、邮的全面发展和有效衔接,建成了四通八达的铁路网络、内联外畅的高速公路网络和纵横交错的国省干线,农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2016年12月,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顺利通车,2019年7月,中欧国际班列在株洲首发,株洲至深圳港海铁联运快速通道开通,湘潭9个4A级及以上景区全部实现二级及以上公路通车,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已于今年1月完成招标。不断完善的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推动了脱贫攻坚、旅游发展和贸易投资,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富恒对两市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积极恢复生产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在当前疫情严重影响经济发展的情况下,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是落实中央“六稳”方针的重要手段。他要求,要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投入,继续做大总量,不断满足人们对交通日益增长的需求;要继续提升品质,努力实现交通高质量发展;要抢抓机遇,落实落细国家支持政策,加强项目储备,加快项目建设速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笼子”;要高位推动,省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顶层设计,协调各方面力量,大力推动跨区域重大项目建设;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依法履职,充分依靠法治力量推动交通建设,加强对“十三五”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监督,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对两市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省人大财经委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积极推动解决问题。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柳秀导,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刘金山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袁力志 梁亮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