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办公厅>会议动态>正文

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李雪阳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0:09: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上午,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上午,接待办、培训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接待办主任潘凌主持会议,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向健生、机关党委委员张蓉列席指导。

  会上,向健生组织传达学习了有关案例通报,并就贯彻落实通报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对司法执法机关的有效监督;二要完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内控制度;三要从严要求自己,保持应有的风骨品格。

  随后,支部集中组织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杜家豪同志在省十一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公报、以及刘莲玉、胡伯俊、范文彬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对照各级会议指出的问题,逐一开展对照检查。大家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直面问题、措施具体、查摆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办公厅副主任陈庆良在发言中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关键是在四学上下功夫:一要学深悟透,学出忠诚,做到内化于心;二要学以致用,学出担当,做到外化于行;三要学而不倦,学出修养,做到干净洁身;四要学而有道,学出本领,做到长进提升。

  向健生对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党日活动主题集中,态度认真,内容完整,程序安排合理,发言比较深刻,取得了较好效果,下步要在领会精神实质、合理安排会议时间、注重个人讨论发言下更大功夫,切实把党风廉政工作落到实处。

  潘凌表示支部将认真吸取案例通报教训,以案为鉴,切实在思想深处筑牢防线。按照纪检监察组的意见,进一步改进主题党日活动形式,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以过硬的作风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来源:办公厅接待办

作者:李雪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