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研究室>工作动态>正文

坚持把纪律和制度立在心中、落在行上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1:15: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13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3月13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研究室副主任杨志勇主持活动并对支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安排,研究室副主任王向前参加活动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昌松、省人大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彪到会指导。

会前,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提前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杜家毫同志在中共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及公报精神,刘莲玉同志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致机关党组、各分党组书记的一封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部分节选),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

会上,全室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到会指导的马昌松同志传达学习中纪委通报,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随后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有关公报精神。大家对照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指出的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到会指导的李彪同志点评指出,各位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诚诚恳恳查问题,认认真真谈对策,活动效果很好,下一步重在抓好落实。

杨志勇对大家的剖析予以肯定,与各位党员分享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谋划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和知识能力短板之“补”的五字要求,对研究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研究室党支部接下来将结合实际,按照机关党委方案要求,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系列部署的实施方案,切实把纪律和制度立在心中、落在行上,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实效。

王向前总结指出,今年是大战大考之年,我们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提高履职本领,着力提升参谋服务质量,坚持以学厚身,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坚持以干立身,在干中学、干中练、干中长;坚持以严守身,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守人生底线;坚持以谦省身,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努力营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向上、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努力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研究室

作者:孟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