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组织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 2020-03-13 17:23: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3月11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亦贤带队到湘西自治州调研重大交通项目实施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张吉怀高铁吉首东站、吉首综合客运枢纽、吉首市张社大道建设工地了解工程进度和复工复产情况,到吉首市栗溪村查看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市、怀化市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十三五”以来,大湘西地区交通建设快速发展,黔张常、怀邵衡高铁和武靖、张桑、永龙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实现了县县通高速路、村村通硬化路,交通条件明显改善,有力促进了脱贫攻坚、旅游业发展和承接产业转移等,成为推动三个市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张吉怀高铁全长24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2016年12月开工,作为湖南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点工程将于2021年建成,实现全部市州通高铁目标。看到如火如荼的施工现状,张亦贤对自治州和中铁上海工程局张吉怀项目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他们既要抓紧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更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建设安全交通、人民满意交通。

  张亦贤强调,三个市州要认真梳理“十三五”交通建设规划指标完成情况,特别是对未按规划推进的重大交通项目要深刻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办法,增强规划严肃性;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三个市州实际,在“十四五”时期抢抓机遇,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抓牢举实“交通先行”旗帜,统筹合理配置各类交通资源,运用好扶贫开发、促进民族地区发展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十四五”规划“笼子”,实现大湘西地区交通建设更大突破。张亦贤要求,各级人大财经委要在促进当地交通发展中精准发力,加强调查研究,听取专题报告,认真审议发展规划,促进本地区交通事业科学发展;发挥代表作用,争取国家和省里支持本地区交通发展;通过开展执法检查、人大常委会做出决定等方式,为本地区交通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开展审计监督,堵塞漏洞,严防债务风险,建设廉洁、安全交通。

  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姚茂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何唤鸣参加调研。

来源:财经委

作者:吴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