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舍小家,为大家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郴州市北湖区社会建设委 作者:何琳琳 编辑:redcloud 2020-03-17 15:45: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妈妈,你又要去杀病毒了吗?”“你要加油哟”。睡觉前,儿子这样跟我说。从第一次值晚班,两个宝贝半夜哭着打电话找妈妈,到已经习惯我半夜出门,宝贝们在这场疫情中,成长不少。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爆发后,郴州开始在各个高速口,车站设置监测点,24小时值守,高强度工作下,值晚班的同志扛不住了,我找到领导,主动要求只值晚班,就这样我成为了我们单位唯一一个值晚班的女同志。第一次值晚班,真难熬,天气非常冷,没车的时候要不停的跺脚才能让自己不冷,到了深夜,根本站不起来;也感到很恐慌,当时疫情没控制住,防疫物资也不够,我们都笑称靠一身正气来抵抗病毒。

  随着疫情的好转,郴州从2月14日开始无新增病例,我们值班人员的心情也变逐渐开朗,工作群里也开始有了欢声笑语。医护人员的战场在医院,治病救人;我们的战场在基层、在交通枢纽上,控制疫情;不一样的战场,一样的目的—早日结束这场战斗。值班时,我们遇到过湖北籍人员,也遇到过发热人员,还遇到过呕吐、腹泻等症状的,我们都一一测试体温,做好登记,按政策转诊,每一例都妥善处置,也正是有我们这样的基层干部默默努力,疫情控制住了,群众安全了。而我们也都在期盼出行令的解禁,也期盼着春暖花开。

  

 

来源:郴州市北湖区社会建设委

作者:何琳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