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要闻>时政要闻>正文

杜家毫:全力做好早稻生产 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redcloud 2020-03-10 08:59: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杜家毫在岳阳调研春耕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早稻生产

  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3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屈原管理区河市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培训基地考察春耕生产。

 

  3月9日上午,杜家毫在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3月9日下午,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并讲话。湖南日报记者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3月9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工厂调研春耕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特别是早稻生产,努力扩大早稻种植面积,倒逼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水平,奋力夺取夏粮丰收,继而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省领导张剑飞、隋忠诚参加调研。

  当前正值春耕育秧期,杜家毫来到河市镇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培训基地、区惠农服务中心,与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和农户亲切交谈,了解农机服务推广、适度规模经营、农资配送等情况。杜家毫指出,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而工厂化集中育秧是实现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的关键环节。要大力推广集中育秧,以此带动旋耕、插秧抛秧、植保、收割等农业生产机械化。要建立相关机制,落实落细农机购置补贴、作业补贴、贷款贴息等一系列惠农政策,支持鼓励省内农机企业研发生产更多适合湖南省情的农业机械设备,进一步调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大农民购置农机和种粮的积极性。要加强农田水利、机耕道等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管护,为推广农业机械化生产、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中农联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月5日便全面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养殖户饲料供应。杜家毫对企业在疫情面前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实践证明,困难挑战中往往蕴含着机遇,希望企业在继续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的同时,抢抓国家政策、市场开拓等机遇,渡过暂时的困难,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在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杜家毫详细了解栀子培育种植、精深加工、产业扶贫等情况,勉励企业始终坚持农业与科技相结合,走特色化精细化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调研中,杜家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岳阳、常德、益阳三市以及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关于春耕生产、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汇报。杜家毫指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总体形势积极向好,但仍不可掉以轻心。要继续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守住底线防输入,细化责任防扩散,精准施策防偏颇,坚决夺取防疫斗争的全面胜利。

  杜家毫强调,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特别是春耕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努力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紧紧围绕扩大早稻种植面积这一目标任务,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做到春耕生产不误时、耕地不抛荒、责任和政策落实不退坡,大力培育发展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倒逼提升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科技化、绿色化水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湖南贡献。

  杜家毫强调,要一鼓作气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重点要稳住就业、稳住产业、稳住保障,聚焦短板弱项逐户排查、逐一销号,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贺佳 廖洁

编辑:redcloud

本文链接:https://www.hnrd.gov.cn/content/2020/03/10/7239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