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香花镇人大以更强的责任担当促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临武县人大 作者:吴志勇 编辑:redcloud 2020-03-10 16:08: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疫情当前,如何助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香花镇人大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碰头会,组织18名镇、社区人大代表、和卫生院工作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主动上门对接服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指导企业做好防疫工作。

  目前,全镇共有3家企业(重点项目)开展了临武县外人员返临复工的登记、居家观察和跟踪工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化解潜在风险。连日来,镇、社区人大代表组织企业负责人先后召开8次座谈会,讨论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的消毒、宣传、后勤、检测、信息报送等每一个细节,同时帮助企业做好疫情物质储备,帮助联系提供体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物质渠道,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面临的相关难题。对有疫情发生重点地区生活史、旅行史人员进行隔离观察,同时每日监测职工体温报表;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要求企业按照复产复工报备制度,建立健全防疫管理制度,对申请复工的企业进行严格把关。香花镇人大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企业沟通桥梁作用。

  一是抓早谋划,严密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抓实细节,服务到位,企业职工外省及市内县外300多人(含家属)到香花岭卫生院全覆盖进行IGM抗体筛查,均为阴性,确保复工有序可控。三是强化督导,严格把关,对各企业复工复产进行不定期督导。目前香锡公司已经正式复工复产,成为全县第一个完成复工复产的矿山企业。

来源:临武县人大

作者:吴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