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服务春耕生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惠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5:56:2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服务春耕生产 人大代表在行动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力组织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保障夏粮丰收”的指示和要求,东洛乡人大一手抓疫情防控毫不松懈,一手抓春耕生产一丝不苟,尽心尽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以身作责当表率。东洛乡的人大代表大多数是农民,都有自已的田地,所以,自开春以来,他们率先垂范,以身作责,带头走进田间地头犁地翻新土,积极为春耕备耕工作作准备。“我们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为大家搞好服务,还要给大家带好头。我们把自己的田种好了就是给大家作表率。”农民代表郭名亮在稻田里边翻着土边说道。代表们认认真真在田间地头劳作着,有的在翻新土,有的在除田间的杂䓍,有的已经开始播种了。他们的辛勤劳作一方面确保了自家春耕生产的稳定,另一方面也给其他老百姓投入春耕生产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东洛开展春耕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二是广泛动员强引导。人大代表们一边认真积极搞春耕生产工作,一边不忘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作为一名农民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支部书记的郭垂军,每天抽出休息时间主动到各家各户拉家常、聊春耕、话生产,“现在正是播种育苗的时节,大家要赶紧下地翻土播好种子,要不然今年的收成就成问题了。”其他的人大代表们也积极行动,上门引导广大老百姓开展春耕备耕工作,并告诉老百姓“民以食为天”,防疫特殊时期,我们更要保障粮食的生产有序进行,同时,千叮咛万嘱咐老百姓在田间地头工作时要戴好口罩、保持好间距,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春耕生产不误。

  三是搞好服务树新风。各代表小组分别组织到各区域内的农户家里了解春耕备耕生产情况,对那些孤寡老人、身患疾病无法劳作春耕生产有困难的家庭或个人给予积极的帮助和热心的服务。“我身强体壮,帮他们干些农活还是没问题的。”正在帮一老人播种的人大代表黄建祥说道。除了帮农户干些农活外,东洛乡人大还积极帮助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及个体户调备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既解决农民春耕生产的物资需求,又确保了春耕生产活动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来源:桂东县东洛乡人大

作者:陈惠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