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文

【战“疫”情】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疫病无情人有情 民生超市护民生

来源:怀化市人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明敬群 王泽海 编辑:redcloud 2020-03-05 09:21:2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全国人大代表朱登云:疫病无情人有情 民生超市护民生

  2月9日元宵节这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靖隆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朱登云和他的丈夫一起,先后开车到渠阳镇飞山村、城郊村、红星村和江东便民服务中心、江东卫生院,向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捐赠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医用口罩、方便面、饮用水、木炭、消毒药品等物资。“真心感谢朱代表!朱代表的这份情义,温暖了我们基层工作人员的心窝,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接到捐赠物资时,江东卫生院院长谢进勇感激的说。

  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登云用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使命的镜头之一。市、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疫情防控的决定后,她更是积极响应,带头贯彻落实,在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

  疫情发生后,很多经营服务场所都关门歇业,朱登云和她丈夫经营打理的民生超市花桥路分店,是所在街区坚持开门营业的为数不多的一个门店。超市里,老百姓日常所需的食、用物资基本都有。朱登云介绍说,由于近期快递物流停业,他们的库存也告急了,为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她通过各种渠道多方联系供货商,保证一些必须物资不断货。尤其是因本地菜农出行受限,蔬菜供应紧张,在朋友的帮助下,她跟怀化的蔬菜批发老板搭上线,确保了蔬菜的持续供应。

  看到菜农们种在地里的菜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采摘销售,朱登云替他们着急,于是她主动跟菜农们联系,让他们每天把田间地头可卖的菜采摘好,她会定时安排超市工作人员上门收购,这样一来既降低了菜农出门上街感染疫病的风险,又在疫情发生的非常时期最大程度地保住了菜农们的收益,还保证了超市每天能有新鲜蔬菜出售,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前段时间,网上暴露了一些不良商店趁疫情哄抬物价,有些地方还发生了“天价白菜”事件,因此进店购物的顾客首先关注的是商品有没有涨价。然而大家在民生超市看到的是店里所有商品的价格都跟平时一个样。超市营业员陈某感慨地说:“我们开始也以为在这种情况下店里的货会涨价,但我们老板讲坚决不可以那样做。我们老板真的是有良心的人!”朱登云说:“物价稳民心才稳,我们决不能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哄抬物价,即使不赚钱也要为维护社会安宁、保障民生尽一份力。”

  由于疫情来得猛,时间长,不少群众没有口罩,不能出门采购生活物品,朱登云他们又克服人手不足的困难,增加了送货业务,安排做好防护措施的专人及时将顾客通过电话、微信订购的东西送到指定地点,解决了群众出门受限购物难的问题,钱货数量清晰明白的小票更是让顾客感受到他们的诚信。这些细致入微的服务,备受群众欢迎和称赞。

  “登云,我要一袋米,两斤肉,十块钱的螺丝椒。”“登云,帮我装20个鸡蛋,用泡沫包一下啊。”……每天,朱登云都要接几十个这样的电话。她所在的大笋坪村是距离集镇近30公里的偏远山村,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停运使村民采购生活物品更加困难,她第一时间就与驻村干部当上了村民的“代购员”。每天天刚亮,她就根据村民发来的购货单多方“凑货”,驻村干部一到就能直接将货拉走,以便货物能尽快到达村民手中。朱登云笑称他们这是进行着一场保障村民正常生活的“接力赛”,而这场“接力赛”的高效率,得益于长期以来他们积极参加“军民融合共建”活动为驻靖子弟兵军营配送食材所积累的丰富经验。要她配货的还有好几个村的“代购员”,使她忙得不亦乐乎。同样担任着村里“代购员”的省人大代表、寨牙乡岩脚村村委会主任杨晓琴说:“幸好有朱代表他们的高效服务,为我们节约了大量的时间,用来处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

  “非常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这家超市在这种特殊情况下,为我们提供方便和保障,看到你们这个超市每天开门,我们心里就有了底。真的是民生超市护民生啊!”一名顾客对柜台里的收银员说,然后满意地提着几大包商品,出了超市往家走去……(明敬群 王泽海)

来源:怀化市人大微信公众号

作者:明敬群 王泽海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