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娄底>工作动态>正文

冷水江人大:战“疫”前沿党徽亮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 青 编辑:redcloud 2020-03-06 16:22: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3月3日,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倡导机关在职、离退休的全体党员按照自愿原则捐款,为坚决打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全体党员心系疫情踊跃捐款,或数百元,或上千元,还有一位退休老党员专门打电话询问并通过转交捐款,大家全力支援战“疫”。每一位党员都不遗余力全力支持,不到半天共捐款10500元。当即,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总支将全部捐款上缴上级党组织,及时为战“疫”一线增添一份同袍心和决战力。 战“疫”无小事,党员冲向前。在积极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全体党员自觉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号召,深入社区、农村、企业,亮明党员身份,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战斗,让胸前党徽在战“疫”一线放光闪亮。 2月4日到7日,按照冷水江市委的战“疫”部署,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总支立即组织防疫控疫党员志愿服务队,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负责召集十名党员到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矿山移民安置小区开展防疫控疫工作。矿山移民安置小区居民绝大多数都是从锡矿山宝大兴地区(采矿沉陷区)移民而来,目前居住生活地归辖沙塘湾街道负责,但人员户籍关系仍属锡矿山街道管理,情况有些复杂,防疫控疫工作困难多。党员志愿服务队了解情况后,及时与沙塘湾街道、锡矿山街道沟通,会同俩塘社区、矿山移民安置小区物业公司商量工作方案,坚决落实全市防疫控疫工作要求,十名党员分成五个小组,密切配合社区、物业、楼栋长逐楼逐户走访,建立网格化微信群,详细了解小区34栋楼逾千户居民的情况并完善信息台账,做到宣传到位不漏一户、体温检测和信息动态更新报告及时到位不漏一人,努力确保百分百完成好防疫控疫任务。

  2月10日以来,按照全市战“疫”一盘棋、控疫复产两手抓的统筹安排,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总支迅速组织成立四个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分别联系入驻沙塘湾街道俩塘社区、铎山镇官溪村、金竹山矿业公司、益盛电子有限公司开展防疫控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党员志愿者积极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如同正常上班工作,按时到岗下沉基层,积极与村居、企业密切配合,同心协力抓紧抓实防疫控疫和复工复产,努力做到防疫控疫稳打稳扎,复工复产有序有效,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战“疫”。期间,冷水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多次深入战“疫”一线督导检查,同时又作为普通党员积极参加防疫控疫和推动复工复产。大家戴上党徽,亮明身份,身体力行,共同战“疫”,汇聚战“疫”强大合力,坚决彻底扫除疫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复工复产也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讲“战‘疫’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当前,战“疫”正处在关键阶段,尤须众志成城全力以赴不懈奋战。冷水江市人大机关党员志愿者一如既往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把初心握在手心,把使命担在肩上,不辞辛苦不厌其烦扎实投入防疫控疫和复工复产工作前沿,哪里有疫情那里就有战斗,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服务。

  大家深知,在战“疫”一线,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坚强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党员志愿者胸前的党徽,在防疫控疫一线闪光发亮,闪耀着共产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纯洁党性,彰显着共产党员“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自觉践行,用实际行动让职工群众心中增添了一份信任、踏实和温暖,用工作实效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奉献力量。

来源:冷水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作者:李 青

编辑:redcloud